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讲堂(十七)——郑州云译途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煜为翻译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让翻译专业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一个明晰的规划,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云译途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煜为学生做了以“翻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和自身发展定位”为题的讲座。12月3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梦教授致辞欢迎赵总莅临我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拉开序幕。

赵总围绕自己的创业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首先,要笨鸟先飞。他指出,我们大都是来自普通家庭的孩子,我们不比别人聪明,所以一定要学会笨鸟先飞。其次,要坚持不懈。翻译专业的学习就像一场持久战,对于翻译专业的学习一定要做好一个长期充分的准备。再次,要温故知新,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要不断温习旧知识,重视知识的积累。第四,要触类旁通,由此及彼,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赵总的发言朴实无华,却是创业十几年的凝练,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积极与赵总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室主任张艳波老师,张老师在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包括对个人以及社会的认知,提高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做一名翻译人,一定要朴实认真,脚踏实地,不怕吃苦。

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收获很多。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了解,而且受到极大激励。相信大家能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做出一个更好的规划。大家在活动现场积极认真的状态,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图/文:李鲁豫)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