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红色电影,扬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19年11月19号星期四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在龙湖商业广场美港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我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党建助理团成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观影前,石皓召书记进行讲话,强调疫情还未过去,大家在观影期间要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座,保持好现场秩序和环境卫生,文明观影。

《金刚川》改编自真实事件,据一名人物原型爆料,金城战役是他最难忘的战役,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了前线的物资输送。《金刚川》的故事是发生在抗美援朝的末期,当时为了争取谈判主动权,志愿军发动最后一次大型战役,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搭载着的岩里桥却被敌方损毁。电影分别从三个视角: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呈现这个故事,最后三条线汇聚在一起,完成了志愿军大部队过桥。

此次的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党员教育形式。通过对历史的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时刻将国家放在心中。就像抗美援朝时的中国志愿军,无论道路多么坎坷,我们共产党员都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和平年代,吾辈更应发奋图强!

(图文:党淑娅/朱汇平)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