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讲堂(十三)——外国语学院邀请邓予晶总经理做专业认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11月17日下午2:00-4:00,:外国语学院邀请邓予晶总经理做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华嵩老师主持,2019级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近15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邓予晶女士先后任职港信资询集团河南公司总经理(2005-2006),美国上市公司环球资源河南区域总负责人(2007-2016),中国恒天宏达汽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河南中跃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今),并担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经贸,牧业经济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实训讲师。

邓予晶女士的讲座从大学学习对未来生活和工作的影响、大学学习的方法、商务英语专业的职业面向、外贸行业的现状、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等几方面展开。首先,邓总对大一和大二的学生进行了终身学习的教育,使大家明白大学教育的意义,同时具体到日常学习,她和学生们分享了个人的经历以及身边成功人士的例子,给与了在座的学生们很大的触动。接下来她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职业面向,并分别向大家进行了具体工作职责和相关知识与技能的要求,使学生们对自己要接受的商务英语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了解;然后具体介绍了全国特别是河南省的外贸发展现状,鼓励大家要树立起专业的自豪感,要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之后又重点介绍了她本人所从事的跨境电商领域相关工作所需的专业素养。最后,她鼓励大家要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带着对生活的热情和好奇去实践探索的人生。整个讲座过程中,邓老师和学生们积极互动,并引发了学生的纷纷提问,邓老师凭借个人丰富的人生阅历和职场经历向同学们做了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专门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和大二学生进行, 目的在于使学生们在真正接触商务类专业课程之前对自己的大学学习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清醒的认识,从而有针对性的展开专业的学习和个人专业素养的完善。(供稿:张华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