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19级商务英语专科专业举行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及早树立专科班学生升本的志向,指导专科生提早准备专升本升学考试。10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一楼109教室召开了19级商务英语专科班专升本交流会,邀请了20级英语专升本班学生代表梁晴、王梦雅两位同学出席本次交流会,分享专升本学习的经验与感悟。

交流会伊始,辅导员胡颖慧老师首先作开场讲话,介绍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当下是19级商英专科班学生开始备考专升本的最佳时机。胡老师指出,19级专科距离毕业还剩不到两年的时间,同学们要考虑清楚自己当下应该做什么,毕业之后打算做什么,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珍惜在达园宝贵的大学时光,向着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说明: ca3b62cb57705c8b6d1e9bc504e70d1

在学生代表梁晴的发言中,她将专升本的全过程总结为“四个心”——决心、恒心、细心、信心。她说,升本的过程是枯燥的、煎熬的,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坚持不懈的恒心、聚精会神的细心,还要有金榜题名的信心。她从专业英语和大学语文考试的不同题型出发,为同学们分析考试难点、分享学习技巧。除此之外,她鼓励还在犹豫要不要升本的同学,一定要抓住机会,不要等到没有机会了再去后悔。

说明: 06e609d9f046d332676d457f854ffe9

王梦雅同学就同学们最关注的“要不要报辅导班”这一问题,分析了报班与自学的利与弊。她建议,自制力强的同学可以自学;自制力差、不知道怎么着手学习的同学,可以报班由老师带领学习。她还提到了考前焦虑这一问题。她说,从备考到专升本考试结束交卷,每一个环节都是在竞争与筛选,知识技能固然重要,良好的心态也同样重要,要想办法缓解压力,缓解焦虑。知识量储备充足,就没有什么好焦虑的了,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

会后,同学们通过线上或线下等方式,追问了许多关于备考专升本的细则。有不少同学反映,这次专升本交流会激起了他们升本的决心,他们会向两位学姐学习,努力备考,争取更上一层楼。(文:梁晴)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