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外国语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九):抗击疫情“小喇叭”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你去雷神山报道,我来郑州社区报道;你在一线舍己救人,我在社区志愿服务。”这是朱紫寒提交志愿申请时写的一段话,也是她感到非常光荣的事。五一劳动节大家都休假去散心了,但是19商英本科1班的朱紫寒依旧奋战在防疫志愿服务的路上。

“人的一生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样在自己晚年时回忆起来也就不会感到那么遗憾,而我现在所做的,正是最有意义的事情。”19级商英本科一班的朱紫寒在抗击疫情日记中写下了这段话。由于身体不适,身材瘦弱的她无法参与帮社区人员运送物资等耗费体力的工作。但她没有就此放弃,她决心要像全国最美志愿者杜城城那样,用声音为防疫工作注入力量。

二月十一日,她正式成为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也是从这一天开始,她开始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居民们,疫情期间不要出门,有事请及时与物业联系。”“社区外来人员请扫码登记,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她的声音传送到小区的每个角落。让足不出户的居民了解社区防控动态,也为大家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她在闲暇之余,也会利用美拍、抖音等社交软件来拍摄抗击疫情的视频,“勤洗手,少出门。打喷嚏,捂口鼻…”将这些防控疫情需要注意的事项简洁明了的说出来,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便是她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所在。

除此之外,她也主动申请与物业防控人员交接班,社区人员流动大,人手不够的时候,在社区出入证办理处、小区外来人员登记站、小区停车场测量体温入口…可以随处见到她忙碌的身影。

在这个非常时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才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朱紫寒相信幸福与希望一定会回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些笑声,那些人潮人涌,终将会回到我们的身边。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