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汇聚抗疫合力——外国语学院各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清明,这个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节日,今年更增添了非同寻常的意义。在这场空前的疫情中,病毒无情的吞噬着鲜活的生命,众多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奋勇逆行,我们要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生命的光辉。4月4日全国举行了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当天上午10点整,全国人民自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为了进一步在缅怀英烈、追悼先辈中,加深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增进爱党爱国情感,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清明期间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各班召开了相关主题班会,学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会议上的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人民、牵挂着患者,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指挥着战“疫”进展、为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注入决心和信心,在此次战“疫”中温暖着,激励着全国人民。同时,学生们还自发观看了英烈事迹,并在班级展开线上讨论,发表学习感想。疫情之下,英雄逆行出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甚至献出生命,守护着我们的静好岁月,为我们负重前行,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时刻学习。

在革命先烈的英雄谱里,从来不缺少青春的面孔。此次抗疫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投身一线,青年一代是新时代中国不可战胜的未来,广大青年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张丽娅)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