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的战“疫”!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抗疫工作纪实系列(一):家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漂亮,俺家姑娘也叫小芳,抱个电脑一直忙!吃饭啦!”妈妈有些心疼的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疫情,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李小芳作为抗疫一线的辅导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宣传员,示范员和联络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她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心系176名学生的安全和健康,牢牢把握住学生的网络思想意识动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发挥好院系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

疫情来袭,在群里她首先安抚大家的情绪,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做好学习的规划。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指导学生创作为中国,为武汉加油的视频。

数据!信息!准确!每天交!明天交!

为了做好各类信息统计,她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通过辅导猫和两微一端来收集数据,在群里及引导学生设置闹钟,对于班干部联系不上的同学,她采取一一打电话的方式,以保证及时有效的完成任务。每次收到任务的时候,下发通知的时候,她会采取专人专事负责制,每个班委负责一件事,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繁忙的工作让她几乎没时间离开电脑,也引起了如文章开头妈妈的不满!

严冬过尽绽春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辅导员李小芳身体力行,落实防控举措,用心守护每位学生的平安和健康,激发全体学生内心积极向上的澎湃动力和共克时坚的昂扬斗志,在辅导员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李小芳)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