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三)——外国语学院优秀团员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主动号召青年学生志愿者们投身“疫”线中,彰显担当精神、无畏奉献、不负使命。

2020年2月14日下午,刘亚蕾同学挨家挨户帮助乡里乡亲登记录入信息,并耐心地劝说大家疫情期间没有什么事千万千万不能出门,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当听说村委会需要志愿者时,她没有丝毫犹豫而是毛遂自荐,帮助村委做好疫情工作。当得知村口的值班人员有时忙的吃不上东西的时候,她就动员家人和邻居给他们送温暖送吃的,她说:“村口的值班人员太辛苦了,每天忍受着寒冷守护着村庄。我想通过自己小小的行动来帮助他们。”她觉得应该让村民更加全面地了解这次疫情的危害和如何防护。恰好在这时,她得知团省委制作推出了系列《团团抗疫情小广播》,她觉得应该在村里广播、宣传、引导村民科学有效地进行疫情防护、积极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于是,她立马跑到村委会提出这一建议,村委会听后立刻采纳,在村里进行广播。

刘亚蕾同学说:“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可以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做有意义的事,她很感谢村委会给她的这一宝贵机会,可以为村里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她意识到这是一场需要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来打赢的一场战“疫”,她也相信这场战“疫”终会取得胜利,并向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和前线的英雄们致敬!

17商英专科一班的张静洁同学,在得知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舅妈申请去武汉支援后,积极加入到了小区抗疫防疫志愿者活动中。在进入小区门口消毒防疫点,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实名登记,消毒,量体温等工作。当然还有一些老年人在家待不住,总想出门走走,要对他们进行劝说还要普及疫情的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减少外出走动,不要吃生冷食物等等。张静洁认为:虽然那几天都是在寒风里工作,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并不后悔。这是很骄傲的一件事情,虽然我做的还远远不够。防疫面前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在为之努力,在家好好待着,不乱跑,不给社会添乱,这也是为防疫工作的支持。

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要向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给美丽的白衣天使加油助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中国!加油湖北!(图/文:邢璐欣)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