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本着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为了2021年“亿学杯”全省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选拔参赛者,我院继2019年12月成功举办首届比赛后,于2020年12月17日晚在双创大讲堂举行了第二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张梦院长以视频方式为大赛的选手送上了鼓励的话语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学院200余名学生一同现场观看了比赛,我校特聘教授秦莉莉老师,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张保培老师,商务英语专业骨干教师唐瑜佳老师和两位青年骨干教师贺哿与周凯旋,以及来自合作企业的代表朱朝栋先生担任了评委。比赛由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增浩和杨慧敏两位同学主持。

本次比赛的8支代表队均来自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他们经过激烈的初赛脱颖而出。在8支参赛队纷纷亮相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奖项设置,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要求各支参赛队为合作公司考察疫情时期下相关市场恢复情况,并且打算抢抓元旦和春节的销售旺季的时机,来做一系列的营销活动,要求以PPT演讲的方式,从政治、经济、法律政策、社会文化、潜在机会等多个方面阐述方案,以便公司做出相关营销活动的决策。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和制作精良的PPT详尽地阐述了各自的策划方案,活力四射的双汇,专业干练的维也纳酒店,沉稳大气的大众汽车,各支参赛队妙语连珠,旗鼓相当,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来自18级商务英语本科3班的双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现场还决出了最佳表现奖和最佳人气奖,分别归属郭若婷同学和陈晓雨同学。现场的嘉宾和评委为选手们依次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调动了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积极性,还为该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现英语和商务综合能力的平台,也为商务英语低年级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年自己也能够登上这个舞台。与此同时,下一年河南省“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的候选选手也通过本次比赛选出,让我们期待他们来年的精彩表现。(图文: 张华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