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邓予晶总经理做专业认知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12月13日下午3:30-5:00,1号楼109阶梯教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外国语学院邀请邓予晶总经理做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大学职业规划”的专业认知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张保培老师主持,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近15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邓予晶,港信资询集团河南公司总经理(2005-2006);美国上市公司环球资源河南区域总负责人(2007-2016);大学实训讲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经贸,牧业经济学院);中国恒天宏达汽车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河南中跃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今);国家电商讲师。

邓予晶女士从就业方向、外贸环境、必备能力、大学究竟能学什么、复利思维、佩好宝剑再入江湖六个方面展开。首先,分析了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启发学生思考自己的职业取向;然后以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相关工作为例,细数商务职场中求职者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后,就要思考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克服间歇式自虐,培养持续性自律;遵循费斯廷法则,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相信复利思维,学会时间管理。

邓女士根据自己多年来的职场阅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多思考,多读书,与智者同思,与俗子共语;女生不要生活在幻想当中,要学会自立;男生要学会担当,勇于肩负责任。讲座期间,互动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自己的困惑。邓女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并给出诚恳的建议,在场学生收获满满。最后,邓女士启发思考、催人励志的讲座在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是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认知的重要环节。通过学期初的商务英语专业教育,期中有关商务英语的学术报告,如郭桂杭教授讲“国标对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学生的要求与学习方法”、鲍文教授讲“商务英语学科与商务英语教育”,以及此次由行业主管做的讲座,相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对本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自己将来的就业去向有较为理性的思考和职业规划,对本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供稿:张保培)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