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圆满完成教育部《高等 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与实践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2年7月15日下午15时,翻译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了课程思政纲要的学习与实践教研活动。会议由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主持。

张艳波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其中一些要点进行了解读,并依托其所带课程《综合英语I》,向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在课堂中的实践应用。

接着,翻译专业学科带头人赵文静教授做重点发言,就《基础笔译》课程中应如何把专业素养提升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发分享了自己一些思考。随后,袁航、闫冰、蘧蕾蕾、孙燕冉几位老师也做了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英语语音》、《跨文化交际》、《英语视听说》、《交替口译》课程中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途径和体会。听完几位老师的发言之后,其他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均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张艳波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并表示此次研讨非常精彩,以后更要多安排此类活动,相互交流学习,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图文/王梦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