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王余成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2年10月21日晚7:00-9:20,翻译专业教研室响应学校和学院疫情期间调节心态和坚持学习的号召,为翻译专业大一至大三同学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讲座,邀请了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汪旭同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的马彦同学,及两位翻译专业校友: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陈晓同学和河南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马睿涵同学。翻译专业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旭同学从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核心能力和硕士备考做了方法和技巧分享,加强英语输入和视野开拓,坚持高质量输入和有目的输出,适应英语思维,不要给自己设限。马彦同学从信息搜集、图表可视化、考研学科具体分享、读研的日常和收获等方面做了分享,强调考研不仅要注意信息更新,还要善用各种工具,运用逻辑合理安排日常备考计划。陈晓同学从择校、备考、初试和复试方面做了保姆级分享并寄语同学们要坚持学习,沉下心来坐住冷板凳。马睿涵同学着重分享了自我成长经历、择校、备考方法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学会假借于工具和提升备考效率。

翻译教研室主任张艳波老师对讲座做了总结:号召同学们积极抗疫的同时,稳住心态,积极规划好学习和生活,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讲座涉及了学习方法和技巧、工具运用;考研择校、备考、初试、复试等,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使其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动力。(图/文:王余成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