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翻译专业学生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按照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2020级翻译专业学生本学期需要到翻译公司进行专业认知。经过跟合作单位郑州云译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商,翻译2班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由翻译教研室贾丹丹和蘧蕾蕾两位老师带队,翻译1班于2020年11月18日由翻译教研室张艳波和袁航两位老师带队,前往该公司参观学习。

每个班分三组进行。韩经理首先介绍了翻译的前景和运营,让同学们对翻译有个初步的概念。然后主要以财经翻译为例介绍了一下翻译的情况及财经译员的能力要求:译文准确、通顺、简洁、严谨;具备搜索能力,如财经类可用披露易网站搜索;学会借助翻译软件如比较器等。韩总建议大家打好语言基本功,用心学习和做事,思考从业的方向,多熟悉和积累相关的背景。韩经理还针对学生所提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活动,学生亲身感受了译员的工作环境,对翻译工作和职业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为以后的翻译学习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要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实习活动,派专车接送学生,并为学生购买实习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学院领导指导外出活动的方案,确保学生此次活动的效果和人身安全。

(图/文:贾丹丹 张艳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