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龙湖一中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王璨

基地名称:新郑市龙湖一中

签约时间:201711

面向专业:英语

每次可接纳学生数:2050

一、基地简介

新郑市龙湖镇第一初级中学(以下简称龙湖一中)是新郑市教育体育局下属的一所公办寄宿制初中,位于新郑市龙湖镇阳光大道西段南侧,西邻东代寨村,北邻维也纳社区,距郑州16公里,南离新郑市区25公里。

学校原址位于文昌路南段,近年来由于镇域经济的急速发展,龙湖一中原址已无法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龙湖一中于20168月份迁入郑州一中龙湖校区。学校占地157亩,现有69个教学班(七年级30班,八年级24班,九年级15班),教师246人(含临时代课教师102人),学生4676人,教学设备齐全,活动丰富多彩,让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秉承“以生为本,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渐渐形成了“团结勤奋,文明向上”校风,“敬业开拓,博学育人” 的教风,“勤学守纪,善思多能”的学风;全体师生恪守“笃学践行,求是创新”的校训,逐步彰显出“尚德立志,团结共进” 的学校灵魂。

学校在近年来的发展中,全体教师坚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学生管理中把管理权下放给学生,提倡“自主管理,互动发展”:以小组为单位,班上设立六大班长,组内设立六大组长,提倡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让学生体验到,自己既是管理者,也是被管理者。每周评选周先进小组,每月评选月先进小组。对学生每月评选最美男生、最美女生,并进行表彰、制版面进行宣传。本期,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努力抓好开端教育和培训,积极建设“无声餐厅”,推行“光盘行动”和“阳光体育”等活动,学生比、学、赶、帮、超蔚然成风,呈现出较好发展势头,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校环境幽美,人才辈出,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曾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新郑市教育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先进学校、新郑市优秀家长学校示范点、新郑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文明学校、郑州市文明标兵学校、郑州市绿色学校,今年3月我校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二、主要实习内容与实习课程

1、见习体验

学生以听课体验为主,让学生初步了解中学英语课堂教学运作形式,接触学校实际的工作流程,为后期的实训实习打下基础,帮助学生明确个人特质与职业发展,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2、教学实习

    在二、三年级,根据教学大纲安排教学实习活动,走进课堂,在指导老师带领指导下,体验英语教师备课、授课、作业批改等课堂教学角色,积累实际教学经验

3、就业实习

在大四阶段,组织连续性的就业实习活动,在学校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连续性的授课活动,完全承担教师角色,通过一个月的就业实习,完成教师工作的实践。

三、合作实习掠影

合作签约仪式

 

英语专业学生开展课堂教学见习观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