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青春闪光——外国语学院学生战“疫”系列(2)

作者:吴奕凡 时间:2022-01-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抗击疫情的小英雄们不止一部分坚毅勇敢的同学们,正是因为越来越多的青年们加入志愿服务无私奉献,抗击疫情才充满了很大希望!下面我们再看看一些我院学子的志愿服务事迹吧!

王洁霏,共青团员, 外国语学院21级英本二班学生。郑州在一月初又爆发了疫情,随着各个小区被封闭,王洁霏所在的小区也拉开了防疫大战,大家为了家人安全,为了自身安全,都在不遗余力地自我坚持着。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做她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因此,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乡政府的号召,她毅然决然地加入了二七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为自己的小区贡献一份力量。在政府统一指挥下,郑州进行了连续六次的核酸检测,社区组建了志愿者团队,王洁霏积极加入后,便戴上红袖章,穿上红色志愿者服装,开始了志愿者工作。

白天她们早早到达指定地点,布置好做核酸现场,负责维持核酸居民的排队秩序,帮助扫码,晚上回到家关注疫情现状,并积极劝导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为防疫防控工作做出每一份努力。防疫是战场,作为团员志愿者,她们严格把控,为小区居民站好岗、把好关。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

苏家谊,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团学就业助理团副部长,外国语学院20级英本一班。近日来,河南等地区疫情卷土重来,导致很多城市人心惶惶,紧接着,各大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苏家谊同学所在的安阳市于1月9号确诊11例,整个安阳市进入紧张状态,确诊病例正在每日递增,苏家谊同学所在的安阳县大学生联盟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需要我们的岗位上去。

至今日安阳总确诊139例,新增65例,治愈54例,升为中高风险地区,开展了几轮的全员核酸。志愿者团队的主要工作包括开展核酸检测前的准备、现场的秩序维持、以及试管、条形码的分发和居民核酸信息的录入。现在几乎每天都在做核酸,接下来的安排里,志愿同行,战“疫“有我!安阳加油!河南加油!

吴奕凡,群众,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1级英本2班。这个寒假吴奕凡第二次做志愿服务,在家乡平顶山市郏县继续抗击疫情。河南省的郑州、安阳、洛阳、许昌等地迎战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平顶山市也积极防控,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做好日常值班管理工作,对于在社区街道流动人员严格把关,既坚持测体温、行程卡、健康码有序检查,也做到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帮助。尽管防疫值班要顶着严寒,他们不忘为社会做贡献的责任和初心。

除了日常值班管理,吴奕凡也接受命令协助其他防疫工作人员引导隔离人员有序在指定地点隔离防疫,认真登记每一个人的信息,并保证隔离人员的日常食物供应。始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他坚贞不渝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导!

范祖灿,群众,外国语学院青志协干事,外国语学院20级英本四班。此次寒假期间,河南疫情严重,范祖灿在本地社区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居民登记个人信息,认真贯彻执行指令,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群众关切,做好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村民宣传防疫措施及全员核酸检测时的注意事项并给大家普及相关消杀知识。目前本地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地志愿者也积极配合属地检测需要。她们穿上红马甲,便意味着她们是这个社区的一分子,意味着她们能够去服务社区,帮助更多的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也加入其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家有旺盛的精力,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守护大家的家园。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病毒阻击战一定能够打赢!

王瑶,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1级日语本科一班。假期期间疫情又严重。王瑶的家乡在河南滑县,放假半个月,滑县有一例确诊,整个县都戒严,全体做核酸。她们村在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采集时,因为非常突然,所以现场很混乱,耗时也很长,村委会为了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在村里面通知让志愿者报名,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因为她觉得身为一名大学生又是院青志协的成员,她应该积极的参加。报名后第二天就迎来了第二轮核酸检测,王瑶和同时报名的人员一起分工合作,协助医生、村干部,完成了这次的核酸检测,在全部村民都检测过之后,她们开始上传信息(采集过程中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收了身份证,没有现场录信息),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四点多这个时间段里,她们组织大家有序做核酸、录入信息、帮助村民找身份证。虽然在外面站着有点冷但是她很高兴她可以帮到大家,在后续的几次核酸检测中她还会继续协助村委会完成检查,检查结束后也会按照村委会的安排,认真值班,完成来往车辆的登记。

祝茹戈 ,共青团员,外国语学院21级商英专科二班。2022年1月,大家本应该去筹备春节的热闹与快乐,新型冠状病毒再次入侵她们的家乡郑州,打乱了她们原本有序的生活,乡村以及小镇也开始了防疫大战,大家为了老百姓的安全以及自己家人的安全都奋战在一线。

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祝茹戈而言,她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不顾家人的反对去积极参加了志愿者服务,白天早早的到达岗位,穿上红色马甲,去把守路口,来往的车辆要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扫码进入她们村里,并劝导外来车辆原路返回,不能进入,时刻提醒每一位司机佩戴好各自的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保护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做好了安全防护措施,晚上回家她时刻关注防疫信息,并提醒她们身边人。

当岁月静好,国泰民安时,大家分不清谁是英雄,可一旦危难来临,作为大学生的青年们就要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冬天会渐渐离大家而去,春天也会如期到来,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换取春天的鲜花盛开。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