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七)——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广大党员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史,国史教育,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精神,响应国家号召,4月28日中午12:00,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一号楼206会议室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大二党支部书记邢璐欣同志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百年党史”,举办“我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言”活动。深入了解学习党员的光辉事迹,学习优良精神。

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共产党员中持之以恒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必修的第一课。活动初始,我支部组织全体同志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述职报告》专题视频,视频中,一幕幕光辉时刻,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众多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更是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期间,经历了挫折,也收获了辉煌。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近代中国的革命史、发展史、建设史。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总体上处于和平发展时期,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接着,党支部书记邢璐欣同志宣布本月的学习计划和任务,对照“我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言”的活动策划,将任务分配到个人,每名学生党员任意选择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自己的代言对象,选定后报本支部书记处登记备案,保证每个党员都能够有榜样可学,有榜样可代言。确定自己的代言对象后,要通过各种不同渠道和途径深挖总结深入了解自己所代言的优秀共产党员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先进事迹,深挖自己所代言的党员所体现出的时代精神和精神信仰。并深入思考如何将自己所代言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融入进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最后在每月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中分批交流分享自己的代言成果并以笔记的形式记录到自己的党史学习教育专用笔记本中。同时自己更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循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是我们立足的根本,而作为一个党员的信仰是根本的根本。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一些党员在失去信仰后对党、对人民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应从中吸取教训。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清楚认识到党的性质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自己应该切实坚定信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实现自己的价值,维护党以及党员的优良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为我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邢璐欣/郑凯芳)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