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典相伴 与好书为伍———-外国语学院举行寒假阅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2-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读书使青春展翅,知识让生命飞翔。寒假当中,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同学响应号召,利用寒假的时间阅读经典,品读美文。

在大家阅读的书籍当中有人物传记,有优雅散文,有故事传奇,有专业资料等等,在阅读当中体味人生,提升认知,畅快想象,积累知识。很多同学纷纷写下读书心得,记录自己的阅读收获。18级日语2班李继平阅读了日本著名小说家芥川龙之介的《罗生门》小说合集,在自己的读书心得中生动深刻的描述了自己对“善”与“报”的理解;18级英语本科1班毋妍在读了《活着》,在读书心得中写到:《活着》像一支古老的歌谣,在向我们倾述着一个生命中脆弱与顽强、欢喜与哀伤的真相,让我们懂得卑微生命中蕴藏着些微的却如金子般闪亮的光芒,让我们懂得人性的温情能够一步步把无边的苦难转成继续前进的力量;18级英语本科1班的薛星宇怀着崇敬的心情阅读了凡尔纳三部曲中的《海底两万里》与书中的主人公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在书中描述的神奇世界里进行了科学的启蒙。另外还有20级日语本科1班的赵倩楠同学阅读了《百年孤独》、20级商英本科1班朝凯月阅读了《平凡的世界》,19级英本1班的姚莎莎阅读了《平凡青年的奋斗史》,19级商英本科2班郭俊燕阅读了《小王子》等等。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阅读中寻求心灵的成长,一本好书是伴随人一生的财富,是照耀人一生的阳光,是带领人一生的指引,是陪伴人一生的伙伴。本次寒假阅读活动很好得培养了同学们阅读的习惯,思考的习惯,我们相信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厚度,有生机!(外国语学院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