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 ”外国语学院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一):闲不住的年轻人

作者: 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自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本科一班学生王绍旭,积极响应学校和村委的号召,在老家巩义市回郭镇柏漫村村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每天早早的就到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自己的防控职责。行人登记、测量体温、问询劝返、广播宣传、向走马灯一样在各个岗位轮换,一丝不苟。村民都赞叹到,“这年轻人中,闲不住。”

在不值班期间,他也从来没有闲着,向村民派发疫情的相关资料,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通过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并向大家解读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使更多的村民理解和配合村委会的防疫工作,也使更多的村民自觉的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的好习惯。

在充分利用宣传媒介科普防疫知识这方面,他也有好点子。运用村内广播播放《团团小广播》等防疫节目,正面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等,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

王绍旭在面对突如其里的疫情时,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役”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和干部群众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绍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学习他身上的这种敢于奉献,为集体服务的精神。(供稿人:王鑫)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