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三届英语单词拼写大赛 (Spelling Bee)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一、比赛目的

词汇是学习语言的基础,其重要性毋庸置疑。为了激发全院学生对词汇学习的热情,树立学习的榜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外籍教师Lester Paul 的提议和持续资助,2011届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付大喜(杭州艾利数码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提供赞助,外国语学院主办第十三届Alemayehu Paul英语单词拼写大赛(Spelling Bee)。

二、比赛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

拼写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步进行。初赛以自愿形式报名,计划决出60-8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采用分组淘汰的方法,最后留下的10名参赛同学可晋级决赛,评委组由外教和中教共同担当。初赛拟定于114日进行,复赛为1118 日,决赛122 日。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1. 比赛规则

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将在教室/礼堂的台下就座(决赛除外),当被叫到名字时,参赛同学将走到讲台前拼读所听到的单词,单词将随机抽取不会重复;每位参赛同学将至少有一次拼读的机会,如果拼读错误,该同学即被淘汰离席,直至讲台上留下最后一名参赛同学。初赛比赛形式视参赛人数而定,例如:词汇听写。复赛分两组,每组最后离开讲台的5名同学将晋级决赛。决赛中最后留在讲台上的同学即为冠军。词汇考察范围为英语四、八级词汇表,初赛考察四级词汇(共计1300个),复赛添加适量八级词汇(1300+ 300),决赛再添加适量八级词汇( 1300 + 300 + 300),词汇随机抽取。具体词汇表及考察范围,请在附件直接下载。

2. 注意事项:

(1) 参赛同学听到要拼写的单词后,如有需要可向评委询问其英文释义及词性,或让评委重复其发音,但所有问题或请求必须在拼读单词前进行,单词拼读限15秒内完成,计时从拼读第一个字母开始;

(2) 在评委未宣布拼写结果之前,参赛同学可以修改单词拼写;

(3) 任何参赛同学都不许携带词汇表及对词汇拼写有直接或间接帮助的材料或工具。

(4) 如果参赛同学在拼读过程中受到台下观众的影响,例如某同学大声拼读参赛选手即将拼读的单词,评委有权更换单词,并要求该同学离场。

(5) 决赛中留在舞台上的最后两名选手,若比赛成绩相同,如果一位选手拼写错误,另外一位选手将拼读相同的单词,拼写正确即为冠军,否则继续,直到决出胜负为止。

三、奖励办法

1. 决赛过程中最后离开舞台的三名参赛同学将分别荣获一等奖、二 等奖和三等奖奖杯一个,奖金分别为1500 元、1000 元和800 元。

2. 第四和第五名同学将分别获得奖金600元。

3. 第六到第十名同学将分别获得奖金300元。

4. 复赛环节(以两组为例),每组除最终晋级决赛的5名选手之外,最后淘汰的另外5名选手(两组共10人),将获得校友赞助奖 (Alumni Sponsorship Award)每人保温杯1 个(价值50 元)。

四、报名方式

1. 初赛报名时间:10 月8 日至11 月2 日。

2. 预报名的同学请按附件5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加入比赛QQ群(827341982或903426493)。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0月6日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