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新郑市教育局张勇老师莅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1年4月12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邀请新郑市教育局英语教研员,中小学高级教师张勇在教学1号楼208为英语专业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小学英语教学设计”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英语教研室主任熊华霞老师主持,高保欣、郭真等老师及我院英语专业19级英本四个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勇老师主要围绕《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这本书,对中小学英语教育展开讲解,强调了在教育中因材施教的重要性。通过展示中小学生的家庭作业以及平时的课堂作业,还有小学生课表制作的新颖,告诫我们在以后的教师工作中不要照本宣科,而要通过较为特别的方式引起学生的听课以及学习兴趣。作为一名教师,需要在课前充分努力备课,把吸引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及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作为目标教学。

此外,张勇老师还提到中小学教师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在招聘过程中招聘者会优先考虑有教师经验和取得相关高级证书的人才,这就要求学生不断地完善自身,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

整个讲座过程中,张勇老师侃侃而谈,与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等经验,并与学生亲切互动,一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场师生均收获满满。最后,张勇老师深刻而又不失幽默的讲座在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周凯旋)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