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学者莅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5-0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堂华  摄影: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    责任编辑:

英语测试的理论与实践

应外语系主任申立教授之邀,洛阳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洛阳外国语学院英语研究组副组长、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命题小组成员、知名学者李绍山教授于十二月十六日莅临我校为外语系教师和学生作了一次深入浅出、意义非凡的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升达外语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一早就挤满了前来求知的学生,由于座位有限,有人甚至站了整个下午。李绍山教授的报告主要由两部分组成:英语测试学的理论;测试理论在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命题中的具体实践。英语测试学是一门极其复杂的科学,但它的研究却对英语教学有重大的意义。会上李教授主要讨论了测试中信度和效度的评定、对它们造成影响的各种因素、以及目前英语常规测试中不可缺少的一类题型——多项选择题的优点和劣势。这一切都使教师获益匪浅。在谈到第二部分时,李教授高度评价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信度和效度,并由此肯定了升达外语系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针对八级考试大纲在今年的大规模修改,李教授讲评了各部分题型的命题特点、一些解题的注意事项,使学生在复习中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最后,李教授还透露了一则内部消息,即:受教育部委托,全国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组将对全国各本科类院校的英语专业进行评估,升达大学外语系也名列其中。他还鼓励学生巩固基础知识,再一次为母校增光。李绍山教授的讲话精彩纷呈,听者由始至终都乐在其中,多功能报告厅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会后,外语系主任申立教授对李绍山教授的报告作了简短但概括性极强的总结,言之所至,发人深思。最后,与会全体教师和学生起立鼓掌,对李绍山教授的学术报告致以最由衷的感谢。我们相信,在各位领导和学者的支持和关怀下,升达外语系将会越走越好。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