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刘国兵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11月26日下午2:30,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教授在教学1号楼208为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1-4班学生做题为“硕士研究生考试备考方法谈”的学术讲座,张梦院长主持了该讲座,崔瑾英副院长和熊华霞老师也出席了本场讲座。

刘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一、考研的意义:提升自我价值、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和磨砺人的意志;二、研究生学位的分类:学术性学位和专业学位;三、英语专业考研综合问题分析,主要关于如何权衡考取学术性硕士还是专业性硕士;关于考试科目;四、目标的确定(学校、专业):首先要评估自身情况,确定报考学硕还是专硕;然后是确定报考专业和确定目标院校;五、备考阶段和策略: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轮复习---基础阶段;第二轮复习---强化阶段;和第三轮复习---冲刺阶段。

刘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系统的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如何选定院校和专业,以及如何准备考研,这些对于18级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犹如“雪中送炭”,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记笔记,互动不断。讲座之后的问题环节,同学们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刘教授都逐一耐心解答。刘教授的考研备考讲座点燃了同学们考研的激情,也使同学们考研的决定异常坚定,在场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外国语学院的考研成绩将会更上一个新台阶!(图文:熊华霞)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