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老师参加第二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推动我省高校日语专业教学与研究的发展,促进各高校专业教师与学者的学术交流,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于2020年10月25日举办了第二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德语教研室主任张峰和骨干教师张宝红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当天上午,教育部高校教指委日语分委会主任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河南分会长孙成岗教授分别围绕《日语教学指南》、日语专业人才定位、河南省日语专业发展状况进行了高屋建瓴的主旨报告。随后,北京大学日语系主任金勋教授、南京大学日语系主任王奕红教授、山东大学日语系主任邢永凤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日语专业现状与发展思路,令所有参会老师耳目一新。

会议1

下午,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原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等我省各高校的参会老师就各自学校的日语专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汇报和讨论,张峰老师也对我校日语专业的发展与建设现状进行了报告。

会议合照

会议虽然只有一天,但是内容充实紧张,所有参会老师都是满载而归,通过聆听日语界教授专家的指导,以及与我省各高校日语老师们的交流,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河南省高校日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也有助于我们找准目标和方向,提高今后的日语教学质量。(图文:张峰)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