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19级考研动员宣讲会

作者:赵艳娜 时间:2022-10-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2022年9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一楼208教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考研动员及辅导宣讲会。会议由教学干事赵艳娜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崔瑾英教授,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张保培、高保欣、王余成、张真、刘真老师以及19级全体考研学子参会。

崔院长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院历年考研的部分成功案例,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接着,重点分析了以往考研落榜学生的原因,包括考研“二战”心理、个别学校招生偏好等问题,最后,崔院长要求大家要立足现实,合体定位,并为学生重点推荐了几所省内考研目标学校。

接下来,商务英语教研室的张保培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外语类考研的学科分类、相关学校的学科状况、MTI招生现状等,积极鼓励在座学生能胸怀理想,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英语教研室的高保欣老师以一句文学翻译为引子展开了热情并亲切的讲述,从考研备考、读研历程和人生感悟方面给学生们带来了很多诸如如何在考前缓解心理压力等实用的备考策略;在国内MTI招生数量和报考数量同时增多的大背景下,翻译教研室的王余成老师则是给备考MTI方向的考生作了大量的考情分析,以详细的图示法给学生展示并讲解了国内各个梯队的MTI学校招生现状及报考建议;翻译教研室的刘真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读研经历为学生鼓劲,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做好十足准备;日语教研室的张真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了日语方向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近五年日语考研优秀学生案例以及跨专业考研的利弊,并推荐了相关学校和专业。

本次动员宣讲会,历时两个小时,各位资深教师的分享干货满满,使同学们获益匪浅,相信在接下来的冲刺阶段,同学们定能脚踏实地,一鼓作气,实现梦想!(图/文 赵艳娜 刘真 审核:石皓召)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