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考试准备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0-12-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

1、公务员考试一般都是考《行政能力测验》和《申论》。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就是考常识题,以及数学上的判断推理,语言的理解能力等;《申论》就是写是给你一大批材料,让你分析,写你的看法啊,解决问题的办法啊等等

2、根据你所学的专业,具体的查看公布的职位表的要求,到时候你选择一个适合你的职位即可。不建议选择特别热门的职位。一般来说,现在公务员单位还是对英语专业的需求量很大的。

3、如何复习:

《行测》都是客观选择题,主要涉及到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五大类型,关于这方面的复习,我觉得最好的就是多多看书,什么方面有益的书都看,因为很多只是都是常识,有可能是政治常识,有可能是法律常识,历史常识等等。这个主要是平时的积淀问题。 了解后你可以去一些网络或者买一些公务员考试的书籍看看题型,看看相关要求。因为很多东西,自己看了才是真正了解了。

《申论》就是考察针对实事写公文的能力。这个建议就是多上新华网、人民网,看看对当今社会问题的评论,也可多看看《半月谈》等类的官方书籍,了解社会问题,掌握官方文章写法。如果想考出理想的成绩,这个是需要持之以恒的。

待你所有的题型都能掌握后,就可以做真题,做真题揣摩出题人的意图,把握时间,逐步提高。

4、笔试倒是不难。不过,竞争激烈,还是要多准备。自己看书应该就行了,毕竟笔试都是靠知识的积累。专业知识倒是不用考,不用准备。

个人建议你可以经常到国家人力资源与保障部网站和人事人才网了解相关信息,随时关注,多了解政策,做到心中有数。

还是建议你多多看书吧,什么类型有益的书都看,多多掌握各种常识,多多关心时事,多多看官方文章,多上新华网,多看半月谈。 我觉得贵在坚持,贵在积累,这是一个过程,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公务员考试确实竞争激烈,机会是要有,但是有实力才是最佳保障。

公务员考试真的考的就是平时的积淀。

5、每年10月份左右,人事部就会发布国家公务员招考的公告,在11月份考试,具体你的在10月初留意一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官方网站。

全国的各个省,一般也都会每年招考一次或者两次的公务员,这就是地方公务员招考。具体的你多留意一下各个省的人事厅的官方网站。

国家公务员和地方公务员的报考是不冲突的。

6、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根据以往的经验,提前3个月准备即可。但是,不要忘记日常的知识积累。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