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年华 ----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专业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19年6月17日,2018级日语专业辩论赛在实训A楼日本文化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18级的两位基础日语老师张峰老师和洪艳荣老师担任评委,我校辩论队的优秀队员申薇同学担任主席。本次辩论赛由四组辩论队围绕“大学期间应不应该打工”和“毕业之后在大城市工作好还是在中小城市工作好”两个论题进行辩论。

8:30比赛正式开始,正反双方都由一二三四辩组成,8个人的对决相当精彩。首先是双方的陈词阶段,正反双方的一辩各自陈述己方的观点,然后是一对一的驳辩阶段,再次是双方的自由辩论阶段,最后是双方的四辩陈词总结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各队伍旁征博引,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最后,两位评委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并给在比赛中表现优秀的袁豪爽、周允、李翔和刘奇四位同学颁发最佳辩手证书。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一同学的日语听说技能和团队合作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大家的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日语专业会更上一层楼!

日语专业的同学们,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年华,努力之事皆有所成!(图:符元箴,文:王攀晴)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