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室



 

日本文化室的适用对象是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以及以日语作为第二外语的外语国语学院英语、商务英语和翻译三个专业的学生,为帮助提高学生日语表达能力以及进行社会文化、风俗礼仪等实训教学用的体验室。它可满足日语的视听、口语、礼仪培养、文化体验等各种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可举办日本茶道、花道、和服等各类日本文化表演及讲座;可进行艺术品的展示、表演等,寓教于乐。

室内全部采用日式风格进行装修布局,包含榻榻米、壁龛、枯山水、日本茶室等众多的日本文化元素,再辅以各种特色饰品,营造出浓郁的日本文化氛围。文化室注重传统与现代的结合,集文化体验、日语交流及多媒体诸多功能于一体。榻榻米上安装有多功能升降桌,室内还配备了电脑、高清晰度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能满足班级教学和课后交流的需要。该文化室在日本外教的参与下,定期举办日语角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日语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激励励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加深学生对日本传统文化的了解,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满足学生体验异域文化的需求。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