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茶道社团成功举行首届茶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6月14日下午,实训A楼的日本文化室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日本文化社团活动。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茶道社团在外教大山直子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首届茶道报告会,向日语专业的同学们展示茶道社员这一年的学习成果。日语专业的张峰老师和张宝红老师也受邀出席。

大山直子老师自去年9月份来我校任职以来,对日语专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她不仅在平时承担着日语专业四个年级的口语和写作课程,还利用日本文化室面向全体日语专业的学生成立了茶道、百人一首花牌和剑玉三个日本文化社团,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中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

此次茶会分为两场,第一场在下午的3点至4点,由18级的五位茶道部成员承担演示任务;第二场在下午的5点至6点,由16级的三位茶道部成员承担演示任务。

第一步叠茶巾,擦拭茶具茶勺等;第二步在茶碗里放两勺抹茶,倒入适量开水;第三步沏茶,用茶伞先将茶搅拌均匀,直到抹茶与开水完全融合,然后再用茶伞将抹茶表面泡沫打匀,最后收尾画“の”;

第四步右手端茶碗放在左手上,顺时针转动茶碗,将正面朝向茶客,右手端茶碗放在客人面前。

茶道部同学们身着和服,动作沉稳,在一方小小的茶室向同学们展示了日本茶道的文化内涵,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下午18时,茶会圆满结束。

日本文化社团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而且让大家不出国门就能亲身体验到日本的风土文化,更好地激起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图文:韩彪)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