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政教育 构建优良学风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风建设一直是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严格要求的学校工作的一部分。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

3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1号楼2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院长张梦教授,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石皓召主持。

会上,石书记首先通报了2018届外国语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报告中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教师满意度,课程设置满意度以及实践就业满意度方面的数据,继而引出这些数据背后所反映的学风建设方面的优良成果以及不足之处。石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全体老师要正确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该项工作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仅是辅导员老师的责任,任课教师也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希望全体老师不要把教学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割裂开来,做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其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过程,贯穿于整个课堂。全体老师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做到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大学生成长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第三,全体老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在课前准备,手机入袋,课堂纪律,课堂互动,课后学习方面要严格要求。尤其是在图书借阅方面,应该多向学生推荐,多做要求。

最后,石书记对学风建设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希望。要求全体老师和辅导员紧密配合,共同做好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学生都能够受益于优良的学风,得到更好的发展和成长。(图文张威)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