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09-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    责任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丹桂飘香,充满收获和希望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八个教师节。

老师是三月的春雨,染绿了整个大地,却润物细无声;老师是辽阔大海上高高屹立的航标灯,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老师是强劲的风,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扶摇直上;老师是闪亮的红烛,照亮的是别人,燃烧的是自己。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一块黑板、是他们奉献的战场。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三夏酷暑,老师总是那么站着,是您守着一方净土,用粉笔挥洒激情,默默无闻,甘为人梯;是您勤耕三尺讲台,用生命熔铸崇高,无悔无怨;是您以饱满的姿态,唤起我们心底对知识的热情,点燃我们智慧的明灯。老师是人类文明和进步的工程师,是国家和社会兴旺发达的设计者,是健康人生的雕塑家。

荀子云:“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又是一年教师节,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对每个人来说,在我们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都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在第二十八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郑重地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开展如下“十个一”活动:

一、说一声谢谢,释怀一份感恩;

二、倒一杯清茶,送上一缕温馨;

三、做一张贺卡,寄予一份真诚;

四、寄一封邮件,捎去一声问候;

五、发一条短信,传递一份真情;

六、送一支鲜花,表达一份虔诚;

七、提一条建议,协创一流教学;

八、多一些勤奋,不负一片厚望;

九、多一份责任,承担一份期盼;

十、多一点理解,营造一派和谐。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感谢老师关爱,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肯定的点头,一次聚精会神的听课,就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

同学们,尊师不在口头,只在心中;爱心不在昂贵,惟有真诚。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集思广益,积极参与,用点滴的行动表达节日里的祝福,道出我们心底的感激,对师恩的感谢不应只限于教师节这一天,从平时做起,努力学习,砥砺品格,让我们敬爱的老师真切地感受到那份细水长流的感激之情。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辛勤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

共青团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