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鲍文教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4月1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生导师、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鲍文教授做题为“本科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华嵩老师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张保培、唐瑜佳、靳筱筱等老师及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近15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鲍文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商务英语专业内涵、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分析及跨境电商的发展。针对大一新生对自己专业认知不甚透彻的问题,鲍教授首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科内涵和定位,然后针对学生未来三年的专业学习,具体介绍了社会对商务英语人才各项素质的要求,并就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做了深入的分析,之后针对目前国际贸易最大的热点---跨境电商方向做了现状、发展、学科建设的介绍,特别是针对郑州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发展向学生做了专业的分析,而且就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学习目标、学习方法做了指导。最后,鲍文教授还就学生关心的考研选择专业问题、在校期间实习问题、专业相关资格考试问题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

鲍文教授的讲座针对性强,时效性强,而且紧密联系郑州本地发展,既有学科现状分析,又有未来态势预测,还有对学生们今后发展的具体指导,在场师生无不备受鼓舞,受益匪浅。最后讲座在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华嵩 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