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翻译日语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主题支部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发挥党员在我院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4月4日中午,翻译日语教研室党支部在教学1号楼108办公室举行了主题支部生活会,具体讨论结合即将开始的“党员实践月”活动,支部本学期“两学一做”活动的实施计划。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艳波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生活会紧紧围绕教学工作的开展,以“如何发挥党员在专业教学特色和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带头作用”为主题。支部所有同志都各抒己见,每个人都根据自己所带课程构思了自身的实践方案。例如利用课前10分钟时间组织学生做演讲、观看外语影片、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学生的第二课堂,如让学生练习外文歌曲、外文动漫电影配音,录制简单的口译对话视频等;课堂加强学生的实践,如学生实施混合式教学、让学生进行小组展示等。通过课前、课中和课后的语言实践,进一步帮助学生夯实语言基本功。

通过本次支部生活会议召开,大家通过讨论形成了个人具体的实践方案,并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付诸实施,充分发挥自身的带头作用,把本支部“两学一做”活动推向深入。(图文:张艳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