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员学习月”三读之(一) “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员学习月”三读之一“读《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读本》”的活动安排。我院各支部认真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并讨论,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以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推动全国教育发展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为指导,以评估整改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激发我院党员在评估整改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发挥带头作用。

在第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根据总支为每个支部分配的发言主题开展讨论会。在讨论会上,每支部选拔一名同志代表支部根据主题进行发言,汇报该主题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谈今后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带头作用。

行政党支部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教育技术下高校辅导员管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师德师风建设从我做起作为发言主题。英语党支部以建设省内一流、国内优秀的民办高等教育--创升达特色、强外语之魂,地方民办院校产教融合探索--产教研、政企校融合下外语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为主题。商英党支部以民办大学应用型转变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转变和可持续发展大讨论为主题。日语、翻译党支部以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语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严格考试纪律、坚决取消“清考”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为主题。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坚持一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主题。学生第二党支以全面提高民办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合理提升学业难度下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为主题。

各支部根据主题,结合学院和自身情况,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党日活动的学习,对推动全国教育发展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评估整改工作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中一定会发挥更为积极的带头作用。(文:王娟)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