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作者:田倩倩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9月15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以观看2018雷霆行动”为主要形式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师生分两部分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两点,全体教工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石皓召同志主讲。石书记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警惕境外组织利用访学、资助科研、各类交流活动为手段和契机,腐蚀拉拢国内的师生开展间谍活动,从而对国家安全造成巨大的伤害。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的“2018-雷霆”专项行动的公开报道、以及《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观看结束后,石书记又特别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如果放松了警惕,类似的事件就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以,我们要时刻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广大师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于此同时,我院各班也在辅导员的统一组织下,在教室观看了“2018—雷霆行动”的专题电视报道。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认识到,虽然身处和平时代,但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始终存在,一些影视剧中的情节和镜头,并非只是虚构,而可能就是真实的发生在身边的事。这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警惕意识。

通过此次教育,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居安思危把国家利益放在高于一起的位置,做守法公民,守护国家安全。(文:田倩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