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系第六届单词拼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5-10-09   浏览次数:次  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    责任编辑:

同学,你对英语学习有木有独到之处?你对单词记忆有木有秘籍呢?你知道吗?同学,词汇维系着语音和语法,是构筑语言的基本单位,它是提高学习者语言水平的基石可见英语学习和英语水平的提高,词汇是根本。快来参加外语系学艺部主办的第六届Spelling Bee Competition吧,将你的才气展示出来,我们在这等着你哟!

一、赛事安排:

拼写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步进行。初赛以自愿形式报名,计划决出40-6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采用分组淘汰的方法,最后留下的10名参赛同学可晋级决赛,评委组由外教和中教共同担当。初赛拟定于1022进行,复赛为115,决赛1119。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1. 比赛规则

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将在教室/礼堂的台下就座(决赛除外),当被叫到名字时,参赛同学将走台前拼读所听到的单词,单词随机重复;每位参赛同学将至少有一次拼读的机会,如果拼读错误,该同学即被淘汰离席,直至讲台上留下最后一名参赛同学。初赛比赛形式视参赛人数而定,复赛分两组,每组最后离开讲台的5名同学将晋级决赛。决赛中最后留在讲台上的同学即为冠军。词汇考察范围为英语专业四、八级词汇表,初赛考察专四词汇(共计1284个),复赛添加适量八级词汇(1284 + 300),决赛再添加适量八级词汇(1284 + 300 + 300),具体四、八级词汇表及考察范围,请登录外语系主页或南区博新食堂西面楼下学子书店,北区生活馆添翼文体查询、下载打印

2. 注意事项:(1)参赛同学听到要拼写的单词后,可向评委询问其英文释义及词性,或让评委重复其发音,但问题必须在拼读单词前进行,单词拼读限15秒内完成,计时从拼读第一个字母开始;(2)在评委未宣布拼写结果之前,参赛同学可以修改单词拼写;(3)任何参赛同学都不许比赛期间携带词汇表及其他工具等(4)如果参赛同学在拼读过程中受到观众的影响,例如某同学大声拼读参赛选手即将拼读的单词,评委可以更换单词,并要求该同学离场。(5)决赛中留在舞台上的最后两名选手,若比赛成绩相同,如果一位选手拼写错误,另外一位选手将拼读相同的单词,拼写正确即为冠军,否则继续,直到决出胜负为止。

二、 奖励办法

1. 决赛过程中最后离开舞台的三名参赛同学将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奖杯一个,奖金分别为1000元、800元和600

2. 第四和第五名同学将分别获得奖金200

3. 第六到第十名同学将分别获得奖金100

报名方式:外语系各班学艺股长处,学艺股长将报名人员总结为word文档发至690796752@qq.com邮箱。学艺股长可在外语系主页通知处下载单词表以及报名word文档,外系同学可直接联系负责人报名。

报名电话:外语系学艺部 高保欣 15617667825 QQ 690796752

魏新非 15838018172 QQ 1281757897

王梦雪 15290412998 QQ 1064151442

初赛学生词汇表TEM4(1284).doc

第六届单词拼写大赛报名表.doc

复赛(添加TEM8词汇300).doc

决赛(添加TEM8词汇300) .doc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