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闫冰老师参加“2019翻译教学与 翻译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1979-11日,外国语学院闫冰老师参加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2019翻译教学与翻译技术研讨会”。和来自全国高校翻译专业的50余名老师共同对翻译专业最新发展进行了学习。本次会议从翻译学科建设、翻译技术实践、翻译课程设计与演示三方面展开。会议主要分为三个模块,79日主题为翻译硕士项目的理念与实践、10日主题为翻译技术课程建设及Python在翻译中的应用11日主题为翻译专业金课设计与演示。


通过培训与交流,与会老师认识到,翻译专业现已大规模使用现代翻译技术,python是功能强大的语料库编译工具,面对新技术的发展,应在教师中大力推广介绍,适时引入翻译技术课程。同时,我校翻译专业作为新建专业,主干专业课程还需凝练,今后应加大力度推广采用翻译金课里所展示的部分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图文:闫冰)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