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垃圾分类 创建魅力乡村

发布时间:2019-08-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也为了促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及从小培养爱护环境的意识,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17英语本科1班成立的实践小分队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魅力乡村,从我做起”的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首先由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卢淑娟对该组织成员进行培训。培训活动以“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这三大点展开,帮助我们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进行简单明了的讲解与说明。实践团队的成员不仅认真听讲还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在会上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垃圾分类的心得。最后大家都增长了知识,学会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随后在7月25号至31号,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卢淑娟和成员张文燕,杨露露,形彦静,张杰,邓凯,邓珠珠,白兰,王文燚一起走访了新郑,濮阳,许昌,平顶山等地,发现其实在河南的很多地区都还没有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河南大多数地区目前还是只有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种,虽然增加了宣传的难度,但是也更大激发了成员们的斗志。.

我们重点走访了乡村的小学,对小朋友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讲解,我们认为垃圾分类应该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活动中,孩子们首先通过收集资料初步了解了垃圾的来源,知道了生活中哪些东西算垃圾。在集体活动中孩子们踊跃分享自己收集到的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成员们向孩子们科普了什么是垃圾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孩子参与其中,初步了形成“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人人行动垃圾分类。随后我们在极个别的小区乡镇也见到了细致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我们走访了村委会以及居委会,并且及时与当地住民进行了交流,他们也表示,垃圾分类的目的是便于分类处理,有效回收。

最后,希望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你我共建魅力乡村,美丽家园。(外语学院 卢淑娟供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