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长讲堂(六)———专升本政策解读与动员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提升17级专科生专升本的备考意识,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2019年5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校企合作单位耶鲁外国语学校专升本校区王佳梁校长和孙光晓老师在教学楼一号楼109教室,为17级商英专专科两个班的100多名同学,就2019年专升本政策进行解读并动员,动员会由辅导员王鑫老师主持。

王鑫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2016级专科班专升本的报考情况,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对待专升本考试。因为专升本是提升学历的大好时机,除了中考、高考,专升本亦是我们人生的一大考试。现在来了解和准备专升本考试时间节点非常好,同学们应当积极努力,好好准备,了解专升本的一些基本的政策和要求。

讲解中。孙老师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第一:什么是专升本?第二:为什么要专升本?并从这两个问题出发,为大家答疑解惑。专升本考试是大学专科层次学生进入本科层次阶段学习的选拔考试的简称,是中国大陆教育体制大专层次学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试制度。专升本有两大类型:第一类是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选拔当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的专科应届毕业生。第二类是成人高等教育专升本。每年的录取学校和专业也会有所不同,随着考生的变化,录取分数线也会有波动。

孙老师站在一个老师的角度说,没有参加专升本才是一个专科生最大的遗憾。首先专升本是一个挑战,挑战自己的耐心,毅力。其次,专升本是一个台阶,是我们能够更上一层楼的跳板。本科生他们的教育,他们的环境,他们的学风,还有他们的学术氛围,难道你们不对这个好奇吗?再加上社会竞争非常激烈,残酷,如果你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那么只能被社会所淘汰,其实,很多同学都已经有了危机感,觉得自己不行,未来一片迷茫,找不到方向。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走投无路,那么走投无路的时候,该怎么办?走投无路就不走了,咱坐车!专升本的列车刚好经过,车上有你的同学,朋友,老师,你可以先朝着车开的方向前进,下一站,有希望在等你,有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在等你,到了车站,你就多了一个选择,路就出现了,最后还举出了两位学长学姐的专升本的事例,让大家明白了专升本的重要性。

孙老师还给大家讲了如何更有效的去记单词,细致的分析了专升本考试的每一种题型的作答技巧。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他用他多年的的教学方法,来解读常年要考的题型,让大家觉得考试好像没想象中那么难了,只要清楚题型多加练习,就会有收获。

本次专升本解读会的召开,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专升本的政策,有利于学生树立目标,知道了该如何有效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备考学习的积极性。(图文:17商英专1陈董慧)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