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派员参加第二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暨“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近日,第二届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暨“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在黄淮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的白光和张华嵩两位老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带队参赛。经过与全省20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我校由2015级英语(商务英语方向)本科班田婷婷、刘晓丽、郭金丽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二等奖。

竞赛以团队参赛成绩作为评选依据,分为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比赛两部分。参赛学生软件平台测试平均分*50% +现场比赛得分*50%=总成绩,总成绩满分100分。7号下午先期进行的软件平台测试环节,虽然我院参赛选手日常未接触过赛事赞助方提供的比赛用商务模拟软件,但得益于平时课堂中的案例式任务型教学、校企跨境电商实训项目的开展以及赛前院领导的关怀帮助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我校代表队还是克服了困难,超水平发挥完成了这一部分测试。8号的现场比赛采用团体形式,依据本次指定的竞赛主题:以情感为主题对产品进行营销策划,参赛队伍成员分工合作完成,专家根据团队的表现打分。在现场比赛环节,我校代表队的作品“‘抖音’春节推广企划案“,无论是幻灯片制作、英文陈述,还是仪态礼仪、回答问题等方面,都表现不俗。最终我院选手获得本次大赛总成绩二等奖。

此次比赛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语言基本功和实践能力,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河南省第二届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也在黄淮学院举行。论坛邀请包括数位商务英语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为与会教师带来前沿讯息。此次受邀参加论坛的河南省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或者商务英语方向的高校有40余所,近100余位院系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交流,可谓是河南省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一场盛会。(图文:张华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