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派员参加“首届外语课堂教学实证研究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7月7日-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张丽梅老师、蒋丽琴老师和袁亚敏老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首届外语课堂教学实证研究研修班”。

610799573934083401

本次研修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徐锦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张荔教授、杜鹃博士作为主讲嘉宾。7月7日,徐锦芬教授分别就外语课堂教学实证研究中的“论文写作与实例分析”和“项目申请与实例分析”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无私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心得。

微信图片_20180713154323

7月8日上午,张荔教授用三个案例分别阐述教师作为授课者和听课者如何进行课堂教学行为研究,为老师们展示了课堂教学实证研究的成功案例。下午,杜鹃博士主要讲解了如何做课堂教学的定性研究,并分析了课堂研究的选题方向,开展定性研究的方法与步骤,以及如何选取合适的方法进行定性研究。本届外语课堂教学实证研究研修班系统讲解了课堂教学研究的选题、方法、步骤,并以成功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使老师们对于外语课堂教学实证研究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研究方法,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