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举办2011届考研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1-06-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

6月14日中午1点,外语系日语专业学生围坐在日本文化室,开展了201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留学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日语教研室张宝红老师主持。

交流会包括经验介绍和交流问题两部分。考研方面,考取山东科技大学的07日2张蕊同学和考取郑州大学的07日2武义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选定方法、备考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就业方面,在广州就业的07日1陈坤同学和在上海就业的07日1李丽同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和上海等地的日语人才就业前景及在就业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留学方面,7月份就要赴日留学的07日1刘烜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赴日留学的方式、留学中介的选择、具体的手续办理过程等。

经验介绍结束后,5名同学又非常热情地一一解答了来自一、二、三年级学弟学妹们的提问,并主动为大家留下了常用的联系方式。他们对自己所选目标的深切体会、对学弟学妹们的真诚关心,尤其是张蕊同学的“一路走来我受到了日语专业各位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今后我们也会热情地帮助各位学弟学妹,只因为我们都是升达的孩子,都是日语专业的孩子”这句话,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交流会,一、二、三年级学生对日语专业考研、就业及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从学长那里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了,今后的努力目标也更加明确了。(供稿人张宝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