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长讲堂(八)—--17英语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意识,2019年5月21日晚7:00-9:00,在辅导员老师田倩倩的组织下,17级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分别在1号楼109、208两个报告厅举行了考研座谈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5级口译专业考研成功的四位同学。第一位是郝君彦,录取院校为东北财经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第二位是王景雪,录取院校为河南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第三位是刘衡,录取院校为河南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以及被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录取的彭会霞。

交流会上,她们首先依次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准备经历,如何选取学校及专业,以及考研前需要提前了解的基本知识和考试涉及科目,为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同学们也积极向他们请教,解决考研备考的疑惑。具体主要针对“大二阶段的学习任务是什么?”“现在能为考研做哪些准备?”等问题给出了许多建议。她们提出大二阶段的主要学习任务是逐渐掌握做研究、写论文的规范以及思维习惯的养成,并强调这些最终是要建立在广泛阅读书籍的基础上。对于考研问题,他们建议大家大二的时候应该多积累专业知识,打好基础。考研的时间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宜拉长战线。

考研经验的分享为18级的提供有益的参考,更加坚定了大家考研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点迷津、拨开迷雾、指明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航向,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备考热情!(图文:田倩倩)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