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华北区2018年校友会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近日,利用2018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国情知识大赛在北京大学举办契机,结合我校校友月活动,由我院日语专业张宝红老师发起的日语专业华北区2018年校友会,在北京北海公园附近的皇家冰窖小院的冰窖里圆满举行。虽然天气寒冷,又地处冰窖,但校友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日语专业校友会共有师生31人参加,除了在北京工作的17位同学外,还有特意从日本赶来的石田雅生老师夫妇和从上海、天津、山东、河南赶来的8位毕业生,日语专业张宝红老师和张彬老师则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校友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2563.jpg

本次校友会由2006届周宇同学参与策划、孙金兰同学参与联络日本外教,具体的细节安排由2010届的董明涛同学和乔一猛同学负责。校友会由乔一猛同学主持。

在校友会上,石田雅生老师首先致辞。石田老师2005年-2007年在升达工作两年,离职回国后,仍然十几年如一日关心升达日语专业的学生,多数在日留学的毕业生都得到过石田老师夫妇的照顾和招待。在石田老师致辞结束后,到场的每一位校友都做了简单自我介绍,令人感动和欣慰的是,每一位校友发言时都提到对升达和创办人的感恩,并愿意为外出找工作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在校友会互动现场,举行了礼物抽奖活动,礼物来自石田雅生老师和日语专业第一位日本外教大川纱惠子老师,原本计划参加校友会的大川老师特意赶到横滨,把礼物交由石田老师保管。拿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大家感到非常感动也非常开心。毕业生周宇校友也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老师们回赠了礼物。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2585.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1220922582.jpg

最后,张宝红老师上台动情致辞,她讲了倡议举办校友会的初衷,向校友们转告了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问候,介绍了学校、学院及日语专业的一些新变化,并表示,作为老师,在大家毕业后还能为大家做的事情,可能唯有为各届同学间架起沟通桥梁这一件事。大家在大城市打拼不容易,希望彼此间能多联系多关照!并欢迎同学们有时间多回学校看看。

我院日语专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截止目前,日语专业各地区校友会已累计成功举办9次聚会,成为了校友和学校之间的纽带,很好的联络了校友和学校之间的感情。(图文:张宝红)

Copyright © 2011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招生咨询电话: 祁老师 0371--62436376   丁老师 0371--62436315